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海南检验检疫局加强海口港区医学媒介生物监测 积极服务海口“双创”

2016-12-05 15:2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服务好海口市“双创”,海南检验检疫局自今年4月份全面启动了海口港媒介生物监测工作,并认真分析港区内媒介生物密度、种群变化情况,及时指导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医学媒介生物控制工作。经对近几个月以来港区媒介生物监测的结果分析显示,受前期港区开展高强度灭鼠影响,原优势种大幅度减少,非优势种臭鼩鼱大幅度繁殖,密度增幅较大。该局及时将检测结果通报海南港航控股公司,并提出一系列整改要求。

11月22日下午,该局海口地区办事处召集海南港航控股公司“双创办”、海口港秀英港分公司、集装箱公司、“消杀灭”公司负责人实地查看港区医学媒介生物防控工作,现场交流媒介生物防控工作经验。大家重点查看了集装箱堆场、作业区、生活区、办公区,就毒鼠屋的放置、诱饵的更新、布放的密度进行了研讨。该局专业人员对杀灭臭鼩鼱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对港区环境的设施改造,下水道三防网的设置、日常保养和其他媒介生物控制做出了相应安排。(何贤干 刘佛民 易厚广)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