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商丘11家企业登陆“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2016-12-02 15:5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商丘检验检疫局的帮扶指导下,截至11月15日,辖区商丘通宝食品有限公司、大通肠衣(商丘)有限公司、柘城县春海辣椒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贵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出口食品企业正式上线国家认监委出口食品企业“同线同标同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产品包括罐头、肠衣、辣椒、冷冻肉类食品。2016年1-10月,11家“三同”平台上线企业共计出口853批次、3200余万美元,其中柘城县春海辣椒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森林木华食品有限公司出口货值增速在140%以上。

“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为了适应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帮助出口食品企业的优质产品资源投放国内消费市场,引导国内相关产品提质升级,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启动了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2016年5月10日,“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向社会开放“同线同标同质”企业及产品信息。

商丘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认监委、河南检验检疫局建设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三同”工程的统一部署,积极推动辖区出口食品企业“同线同标同质”帮扶工作。 一是重视帮扶计划,专门成立“三同”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制定推进计划,组织摸底调查,分阶段有序推进,时间落实到日,责任落实到人;二是重视工作落实,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对获得HACCP认证的出口食品企业逐个电话沟通。针对部分尚在犹豫的企业,工作人员主动下厂沟通,上门讲解,突出平台“公共”、“免费”、“权威”的属性,明确检验检疫帮扶支持的态度,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针对企业面临的操作不熟练,流程不熟悉的困难,工作人员梳理制作“同线同标同质平台上线操作指南”,并向企业公布了技术帮扶热线,“7*24小时”解决疑难;三是重视工作时效,按照“一厂一策”的原则,帮助出口企业统筹国内外两个市场,主动对接本地电商平台,探索开设三同产品销售专区,推动三同品牌优势转化成订单优势,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带动国内食品生产体系整体提质增效升级。(贾晓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