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亳州市奖励标准化工作“不差钱”

2016-12-02 15:3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亳州市正式印发《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亳政〔2016〕55号),该文件系亳州市“十三五”期间标准化工作纲领性文件,标志着亳州市的标准化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亳州市要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5项以上,组织制(修)订地方标准15项以上。意见强调,要加大标准化政策扶持力度,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用于奖励标准化工作取得成果的单位。包括对企事业单位组建全国专业标准化委员会予以资助;主持或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制修订、主持地方标准制修订的,在标准正式发布后予以资助;对标准化工作获得国家、省、市级认可的企业和标准化示范项目予以奖励。其中对主持起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排名前三位)的单位,分别予以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奖励。对参与起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分别予以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主持起草省级地方标准(排名前三位)的单位,每项标准奖励10万元。

意见还对获得国家、省级“标准创新贡献奖”的单位、获得AAAA、AAA、AA、A“标准化良好行为”的企业、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对国家级、省级、市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等六种情形提出了具体的奖励或资助标准。奖励资金还可酌情用于奖励个人,但不得超过奖励资金的30%。

据了解,亳州市的奖励资助力度、奖金标准在全省都处于领先水平。《实施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重视标准化、创建标准化、运用标准化”的浓厚氛围、扩大标准化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标准化体系、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全市标准化水平,为推动亳州市“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牛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