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排查一起入境废物原料疑似放射性超标事件

2016-11-28 09:5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进口废物原料进行现场查验时,对该批货物的疑似放射性超标情况进行了排查,成功消除了一起潜在的放射性污染隐患。

据了解,该批货物是来自日本的集装箱装载的可循环再利用废旧塑料,由3个集装箱装运,其中1个集装箱经天津港国际物流二站通道式监测系统检测时,出现放射性疑似超标报警现象。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将此集装箱转入监管隔离区并设置隔离墩与隔离带,禁止无关人员靠近或者接触。同时穿着防护设备并携带相关的检测仪器进入隔离区排查放射性污染隐患。检验检疫人员通过在箱体外的初步排查基本确定了疑似放射性污染的大致位置,鉴于放射性剂量当量率并未超标,现场决定对货物进行掏箱检验,对放射性污染进行进一步排查。

现场检验检疫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使用便携式放射性剂量率仪和α、β表面污染仪对每一件货物都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排查,最终检验检疫人员在靠近箱底位置的两捆货物中检测到了放射性剂量当量率明显偏高的情况,确定货物γ射线剂量当量率最高值达到了0.23微西弗 /小时,超环境本底值(0.08微西弗 /小时)0.15微西弗 /小时,但低于国家规定的放射性超标限定值0.33微西弗 /小时。依据相关法规,现场检验检疫人员判定这是一起一般性放射性超标事件,基本可排除核恐怖袭击的嫌疑。在深入调查货物信息,查阅相关资料后,检验检疫人员确认该批货物不会产生危害,在对该批货物信息进行登记后做放行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