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媒体到颍上县开展“走基层”采访活动

2016-11-22 16:4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4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央视网、新华网、凤凰网、安徽日报、安徽法制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等13家媒体记者深入安徽省颍上县开展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真实记录颍上县在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县上的重要举措和成功经验。颍上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宗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食药监局局长马树行陪同采访。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八里河镇食品安全示范街,听取了食品安全示范街基本情况的介绍,深入餐饮经营户店内,实地感受八里河食品安全示范街“六个统一”即统一后厨改造标准、统一后厨设施设备、统一管理制度张贴、统一量化分级公示牌、统一台账使用管理、统一门头广告标牌的改造成果。采访团还就改造后经营情况、如何规范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采访了解。

在大润发玛特商贸有限公司,采访团深入到商场内部奶粉专柜、熟食柜台、转基因专柜,详细了解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重点食品管理、食品退市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管理、食品分类管理上的创新举措,并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打造放心食品等方面的良好效应进行了随机采访。

采访团最后来到南照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听取了基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如何打造硬件建设标准化、日常监管制度化、执法程序法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四化”的管理模式。采访团还深入食品检测室,现场观摩食品检测过程,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食药监管还存在哪些困难、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基层食药监管。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采访团对颍上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药品示范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大力宣传颍上县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上的创新举措,将颍上县的做法和经验宣传出去,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刘洋 路世忠 胡敬晶 吕茂辉)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