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质监局抽查15种产品 13种合格率为100%

2016-11-18 17:2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三季度,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食品相关产品等4类15种产品开展了省级监督抽查,抽样合格率为99.4%。

此次监督抽查计划抽查500家企业500批次产品,由于个别企业停产和部分企业以销定产,成品库内无成品等原因导致186家企业未抽到样,实际抽查了314家企业生产的314批次产品。经检验312批次产品质量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9.4%。其中,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食品用纸包装容器,卫生纸、纸巾纸(面巾纸)、餐巾纸(手帕纸),车用汽、柴油,水泥、水泥包装袋,建筑钢材,低压成套开关,采暖散热器、电力电缆,电线电缆,热能表等13种产品合格率为100%,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的产品合格率为96.7%,防水卷材的产品合格率为90.9%。

本次抽查发现,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个别企业产品的物理力学性能中“裂缝荷载”和“破坏荷载”项不符合标准值,属于严重不合格;防水卷材个别企业产品的可溶物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属于严重不合格。

结果分析

1.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全省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生产企业170家,本次计划全覆盖抽查,实际抽查了66家企业生产的74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质量的拉断力、断裂标称应变、剥离力、热合强度、水蒸气透过量、氧气透过量、重金属、高猛酸钾消耗量、蒸发残渣、溶剂残留量、四苯二胺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产品合格率为100%。

2.采暖散热器。全省采暖器生产企业25家,本次计划全覆盖抽查,实际抽查了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产品。其余15家企业,有4家企业成品库内无产品、5家企业停产、6家企业倒闭等原因未抽到样品。重点对产品的水压试验、散热量、螺纹精度、胀接质量、金属热强度等5个检验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抽样品的检验合格率为100%,同比增长8.3个百分点。

3.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全省获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有83家,本次抽查了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抽查企业占全省该类产品生产企业总数的36.1%。重点对产品的外观质量、尺寸偏差、物理力学性能等三类质量指标19个检验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3%。

4.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计划抽查16家企业生产的16批次产品,实际抽查了11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可溶物含量、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胎基材料、热老化(拉力保持率)等14项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9.0%。

5.食品用纸包装容器。本次计划抽查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产品,实际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企业抽查率为20%。重点对产品的铅、砷、感官指标、荧光性物质、脱色试验和微生物指标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抽产品质量合格率为100%。

6.塑料管材。本次重点抽查了地热塑料管材产品,全省该类产品的生产企业共有30家,其中大型企业2家,其余均为小型企业。计划抽查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产品,实际抽查了13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产品,重点对产品的规格尺寸、不透光性、纵向回缩率、静液压试验(20℃ 1h)、静液压强度(95℃ 22h)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企业合格率和产品合格率均为100%。

7.汽、柴油。全省车用汽、柴油企业23家,计划抽查23家企业50批次产品,实际抽查了14家企业的30批次产品。重点检测了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E10)(IV)产品的抗爆性、馏程、铜片腐蚀(50℃,30h)、胶质含量、蒸气压、诱导期、硫含量、水溶性酸或碱、硫醇、苯含量、有机含氧化合物、芳烃含量等16个项目,对车用柴油(IV)产品的氧化安定性(以总不溶物计)、硫含量、酸度、灰分、10%蒸余物残炭、机械杂质、运动黏度、凝点、冷滤点、十六烷指数等15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产品合格率为100%。

8.水泥。全省水泥生产企业61家,本次计划抽查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实际抽查了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抽查企业数占该类产品生产企业总数的65.6%。主要对产品的三氧化硫、氧化铁、烧失量、不溶物、氯离子含量、凝结时间、安定性、强度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所抽产品的企业合格率和产品合格率均为100%,连续两年保持100%,产品质量保持稳定。

9.水泥包装袋。本次抽查了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均在水泥企业抽取,所抽企业全部为获得生产许可证企业。主要对产品的外观、物理力学性能、适用温度、牢固度、制袋材料对水泥强度的影响、防潮性能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产品合格率为100%。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