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稀土高新区市民大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终期评估验收

2016-10-30 09:4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组织由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包头稀土高新区市民大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终期评估验收。

  会上,包头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做了试点创建工作汇报。介绍了高新区市民大厅历史沿革和组织机构等基本情况,在创建过程中的工作目标、职责、任务和期限,扎实做好“采标、制标、补标、宣标、贯标”等工作,全面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对未规范的事项和领域建立健全各项标准,确保标准规范有效。构建了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和“马上就办”考核制度四大体系,21个子体系共计235项标准。着力在“学、做、记、查、评”五个环节上强化实施、持续改进。

  市民大厅通过全面推行服务标准化,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无缝承接上级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进行了流程再造和时限压缩,由过去的89项精简到现有的22项。不断扩大即办事项,树立了“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办理时限逐年压缩、办件量逐年增加,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获得各界认可。

  考核评估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材料、查看服务现场等方式对项目进行了考核,为高新区市民大厅综合考评94.5分,顺利通过市民大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验收。

  通过开展市民大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高新区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深化标准化建设成果,继续高水平规划、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扎实推行标准化工作理念,全面提高窗口人员的综合标准化意识和能力,使标准化工作在行政审批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打造更优秀的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区而不断努力。(王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