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珠海检验检疫局湾仔办销毁一批包装不合格进口卫生巾

2016-09-24 15: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6年9月19日,珠海检验检疫局湾仔办事处销毁了一批从芬兰进口、包装不合格的卫生巾。

据介绍,该批卫生巾由珠海某公司从芬兰进口,共计8款、5330箱,货值5.47万美元。在对该批卫生巾实施现场查验时,工作人员发现其中2款、计16箱的卫生巾包装上未标明生产日期,并有包装破损现象;其余5314箱未加贴合格中文标签。为保障进口卫生巾质量安全,湾仔办事处已依法对包装不合格的2款16箱卫生巾进行破坏性销毁,并要求企业对未加贴合格中文标签的5314箱卫生巾进行整改,待整改合格后方可进入市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中明确规定:“直接与产品接触的包装材料必须无毒、无害、清洁,产品的所有包装材料必须具有足够的密封性和牢固性以达到保证产品在正常的运输与贮存条件下不受污染的目的”、“产品标识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并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执行的卫生标准号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有效期)或生产批号和限定使用日期”。

珠海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有关企业,在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时,其包装方面应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标准的规定,避免因包装不合格而遭受损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