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质监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09-21 16:0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深入扎实推进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9月2日,包头市质监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俊平主持并总结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学习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下阶段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通报了对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情况;布置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晋位升级活动和示范点工作;市局机关党支部交流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典型经验。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今后全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抓好落实,按照部署的规定动作,坚持分层分类指导,一项一项抓到位,不走样、保质量。二是强化责任,各党支部要履行责任,主动担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是营造氛围,加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好的做法,总结经验,扩大成果。四是强化督查,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督查,确保学习的更深入一些,组织的严谨一些,成效更显著一些。具体推进中,要坚持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突出10项重点工作:抓好专题学习讨论、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讲好党课、规范学习笔记、按时开好“党员固定活动日”、建立台账严整改、培育和打造示范点、落实“六个一”、强化舆论宣传。

  会议强调,当前,学习教育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安排好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讲党课,各党支部积极主动与领导联系沟通参加“五级示范抓引领活动,想方设法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创新活力,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加强党总支指导党支部,严格落实责任,通过“晋位升级”使各党支部学习补短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开展学典型、树典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注重总结提炼、树立典型,加大对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将开展专题生活会,民主评议每名党员。切实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重点体现在“关键在做”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以各业务科室为单位的党小组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具有突出业务亮点的特色主题活动,并通过展板、宣传栏等方式,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和特色主题活动进行集中展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注重总结提炼、树立典型,加大对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将各个环节中形成的资料进行归类整理,形成规范的档案资料,完成立卷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搞好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锤炼党员党性、锻造干事本领、激发创业激情的重要动力,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叶子蔚)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