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启动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督查

2016-09-19 16:4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本地区特种设备安全水平,赤峰市工商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局自2016年9月开始,专门成立由安全监察人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对全市在用气体输送管道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督查。督查工作主要从三个层面进行:

  一是对监管部门进行督查。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文件资料、组织座谈交流、实地查验等形式,详细了解、掌握各旗县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气体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情况。要求相关旗县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油气管道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现场监督检查,工作中做到有关记录和执法文书规范、详细、清晰、完整,遇有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市工商质监局。督促有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地方政府和部门间协调,对照总体工作任务,查找问题和隐患点,建立详细的隐患档案、任务清单和整治措施,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全部隐患整改任务目标。

  二是对重点企业开展督查。对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赤峰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使用长输管道、燃气管道集中的企业实施现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油气输送管道以及燃气管道使用登记工作,重新清理已登记的油气输送管道以及燃气管道档案,做到底数清、项目全。对发现的尚未登记的油气输送管道以及燃气管道,依法监督相关企业及时办理使用登记、申报并接受必要的检验检测。杜绝违法非法运营使用行为,严厉查处无证生产以及违法违规安装、使用压力管道的行为。

  三是对检验检测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在我市范围内开展压力管道检验、检测业务的技术机构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安全技术规范依法实施检验检测。同时,依托全市特种设备监管系统,责成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与市特检所重新进行监管系统压力管道数据比对、核实、修正,进一步准确掌握全市油气管道分布及安全状况,为深化油气管道信息监管、动态监管,完善预警、救援体系建设提供更有效的信息服务。

  年底前,将组织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回头看”,重点突出隐患整改是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是否真整改、整改到位,管道企业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完善,隐患整治档案是否完备,销号程序是否符合要求等。针对问题、隐患治理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有关责任主体,将向当地政府予以通报的同时,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消除事故隐患。(梁国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