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茂名口岸首次截获小麦种子

2016-09-18 23:0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茂名检验检疫局水东港办事处检疫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坦桑尼亚的蓝湿牛皮实施检疫查验时,在其中一个集装箱内截获少量植物种子,经鉴定为小麦种子。这是茂名口岸首次在入境装载蓝湿牛皮集装箱截获小麦种子。

据了解,该小麦种子是上一次装卸货物后未清理干净遗留下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第十条规定: 输入动物、动物产品、植物种子、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的,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非法进境的种子可能传带严重的病虫害,从而破坏生态平衡,给农林业生产造成巨大损失。因此,检疫人员按相关规定对该批小麦种子做了销毁处理。同时,对进口企业进行相关检验检疫法规宣贯。

据悉,自2015年以来,茂名局检疫人员在入境空载集装箱陆续截获了黄豆种子、芝麻种子和玉米种子,在茂名口岸均属首次。检验检疫部门再次提醒企业在办理进出口业务时应注意集装箱等装载器具的清洁卫生,以避免外来有害物种传入,以保护我国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