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帮扶企业申报黑龙江省名牌产品

2016-09-14 14:1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黑龙江省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入企业帮扶指导名牌产品申报工作。近年来,共帮扶黑龙江禄源酒业有限公司、东宁雨润绥阳黑木耳有限公司、东宁市北域良人贸易公司、东宁市司机乐汽配工贸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申办黑龙江省名牌产品。

  一是做好宣传指导。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帮扶,实地指导,通过一对一跟踪帮扶,全方位、多渠道地为企业提供质量、标准、计量、认证等“一站式”全过程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对照评审评分标准提升改进。并就企业的标准采用、质量管理、品牌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做到问有答声,来有应声。同时,向企业详细讲解“黑龙江省名牌”申报工作的意义和工作重点,宣贯“质量强市”的有关精神和树立品牌意识的重要性,引导企业树立“品牌强企”观念,增强自主创建品牌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帮助解决难题。采取现场座谈、深入生产一线等形式,认真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现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在质量教育培训、运行ISO9000系列标准、加强计量检测体系建设等方面,为申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企业提出的名牌申报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多次向上级进行咨询,先后帮助解决名牌申报工作难题3个,积极为企业争创名牌铺路搭桥。

  三、跟踪服务。市市场监督局党委委员迮青华、带领质量标准股、计量认证股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多次深入申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就品牌创建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完善质量诚信教育和奖惩制度、质量检验制度、售后服务制度;为企业提供有关质量体系认证、标准化体系等服务,争取品牌加分;并鼓励企业强化现代质量管理,自主创新,在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市场占有率和信誉方面下功夫,把企业做大做强。

  目前,全市有7家企业申报黑龙江省名牌产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建立品牌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品牌创建工作。(迮青华)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