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鄂前旗市场监管局以“五项活动”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16-09-06 16:1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的宣贯,日前,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五项活动”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自学”活动。专门为每位干部配发了学习记录本,为每个党小组印发了《党章》、《准则》、《条例》、系列讲话等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逐字逐条自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准则》、《条例》等原文,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

  二是开展“领学”活动。举办“两学一做”“大讲堂”, 利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及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由领导、优秀党员带头领学,逐字逐句原文领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将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开展“研学”活动。组织举办了两次学习研讨会,分别以“什么是合格党员”和“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领导干部带头发言,普通党员代表和机关支委成员也做了深刻地交流发言,党员们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感受,既有实践的认知,也有理性的探讨,同时查找自身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四是开展“促学”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2016年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下发活动通知,要求各为党员制定详细学习计划,计划要细化到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准则》、《条例》等。组织举办了科级干部及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组织开展了开展“同写誓词 重温誓言”硬笔书法比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促学。同时,由领导牵头开展跟踪督查、随机检查学习笔记、心得等,以“查”促“学”,力促每名党员干部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

  五是开展“导学”活动。利用单位公众微信平台,定期传达旗委、政府及局党组的安排和部署,为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搭建平台,同时通过单位短信平台、简报、展板、单位公开栏等形式,全面宣传“两学一做”内容,扩大影响面和知晓率,积极营造争做新时期优秀党员的浓厚氛围。(刘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