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

2016-08-05 10:3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国务院关于第二批取消15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9号)中取消的“户外广告登记”、“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登记”以及旗县级媒体违法广告依然严重的情况,为强化商事制度改革后续市场监管,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从4月7日起在全旗范围内对户外广告、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以及旗县级媒体广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广告监管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此次专项整治采用拉网式方式,重点检查所发布的户外广告内容是否规范、是否以虚假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是否含有不良文化内容、是否违反语言文字使用有关规定及是否违法发布医疗药品和保健食品等户外广告。特别把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等“五类”广告,以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涉性、低俗不良广告信息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依法处罚与教育宣传相结合、查处取缔与引导规范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对违法率居高不下,继续顶风违规发布违法广告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采取停发一定时间广告的处罚措施,特别是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媒体对其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车辆7台次,检查户外广告68条(幅),电视广告92条、检查印刷企业4户、其他印刷品印刷企业、复打印门店31户,印刷品广告15条,及时限期整改违法违规广告8条。检查中未发现印刷非法出版物行为,非法印制商标违法行为,非法印制他人包装装潢行为。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广告发布行为,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商户依法发布户外广告的意识,全面规范印刷企业经营行为,净化土右旗印刷市场秩序,防止了各类非法出版物在土右旗的印制、传播,促进土右旗广告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兰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