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桂林市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2016-08-03 17:4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为评估组专家审查世外桃源景区标准化建设资料

  7月30日,受国家标准委的委托和安排,自治区质监局组织来自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自治区旅发委、湖南省质监局、广西大学、广西标准院等单位5位专家组成的评估组对桂林市阳朔县世外桃源景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最终以93.2分的高分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这也是桂林市首个通过国标委验收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开展创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一方面积极推进旅游景区设施的完善和提高,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设施档次和游览环境,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促进旅游的良性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景区核心竞争力的增强,效益的增长。”世外桃源景区副总经理张哲伟这样说。

  世外桃源景区自2013年7月被确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来,严格按照国标委关于服务业标准化要求,构建标准体系,规范标准制定和实施,以标准促进企业服务品牌提升等。目前,景区建立健全了旅游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标准文件41份、保障标准体系标准文件132份、提供标准体系标准文件86份等一系列标准体系,覆盖了景区各项工作,并通过宣传培训,使标准宣贯覆盖率达到100%,为景区精品建设、精细服务,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提供重要保障。同时,景区内游船、观景长廊、景区旅游休闲符号和引导标识牌等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景区的基础设施、服务配套和游览环境得到了根本性改变。自2013年以来,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和收入连年增长,游客对景区满意度均达97%以上。

  评估组专家按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规定的程序,以全面客观、注重实效、独立公正为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查看服务现场、走访服务对象、现场抽查顾客满意度等方式对世外桃源景区开展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了解试点的建设和开展情况。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景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策划充分、特色鲜明、切合实际、行之有效,标准有效实施推动试点效果显现,任务试点单位很好地完成了试点任务,同意通过评估验收。

  专家组还希望世外桃源景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标准化职责,优化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增加现代化服务平台手段,让景区标准化工作取得质的飞越,从而推动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向国家级示范迈进。

  此次世外桃源景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将对桂林市服务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对引领桂林乃至全区服务行业规范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蒙志欢 秦岭)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