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额济纳检验检疫局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2016-07-27 09:3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年来,额济纳检验检疫局着眼于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以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为载体,从制度上坚持、从创新上引导,不断探索建立干部职工学习的长效机制,着力激发学习的内动力、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外驱力,使学习成为干部职工的一种经常化、普遍化、常态化的行为,一个“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第一,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强党性。该局在党务工作上持续发力,除了集中学习讨论、党组成员讲专题党课外,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辟微信公众平台“两学一做”专栏等活动,立足统一思想,把活动和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落实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做一体,以学促做。在良好的学风促进下,2016年额济纳局被内蒙古检验检疫局、额济纳旗委、策克口岸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多人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第二,加强业务学习,固本强局促发展。该局将业务与学习相结合,以业务工作制订学习计划,以学习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一是积极派员参加上级组织的检验检疫业务培训、网络视频培训,增强检验检疫业务素质,提升检验检疫工作能力;二是定期开展科室内部业务讨论会,理清近期科室业务要点与难点,制定下阶段学习计划,促进检验检疫业务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积极派员协助内蒙古局及其他分支局完成进口种羊、进口肉类食品等工作,鼓励相关专业人员考取各类资格证等证书。

第三,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服务强质检。针对额济纳局年轻干部多,学习能力强的特点,该局党组积极引导和鼓励干部职工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政策上、时间上给予倾斜。目前已有1人在职期间取得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另有6人正在攻读吉林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的在职研究生,有力地提高了额济纳局检验检疫队伍干部素质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