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兴安盟特检所争做服务窗口建设表率

2016-07-24 11:1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兴安盟特检所根据《内蒙古质监局关于加强服务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内质监政发﹝2016﹞229号)文件要求,快速行动起来,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力争做服务窗口建设的表率。

  加强服务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是自治区质监系统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兴安盟特检所按照“自治区质监局加快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求,加快贯彻落实“意见”步伐,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进一步加强服务窗口建设 即,在原有服务效能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建设好“一站式”服务窗口,针对承压、机电、培训等不同专业特点设立专人服务,做好检验检测申请受理、资料审查、样品承接、检验收费及检验报告和证书发放等“一站式”服务,在受理窗口电子屏幕上公示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等,巩固即到即办,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做好门户网站建设,优化服务功能;指派专人协助盟质监局强化96116热线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二、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建立监督机制,开展全员培训,尤其是窗口服务人员,从强化服务理念,营造良好服务环境;创新工作方式,优化窗口服务流程;破解服务难点,提高窗口服务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创建窗口优质服务等几方面入手,实行所内监督抽查与科室日常管理相结合,把窗口服务质量提升好,巩固好。

  三、加强窗口服务组织领导, “一把手” 郭克明所长作为窗口服务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提出“全所认真组织学习,做服务窗口建设的表率”的要求,将责任细化到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窗口服务人员,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切实把提升窗口服务落到实处;配强队伍,加强业务指导;加强监督,强化保障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窗口服务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兴安盟特检所服务能力和水平。(谢志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