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工商局副局长霍武深入土右旗调研指导商标品牌创建工作

2016-07-24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霍武一行来到土右旗,对土右旗的“三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的申报、管理、使用和保护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指导。包头市工商局局长刘丽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辉,市局商标科科长杨文亮、土右旗政府办公室主任高锦明、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文华和商广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小尾羊4号牧场”、“骑士乳业生产基地”、“明华环保型煤炭物流园区”等商标企业进行了逐户实地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企业的生产经营、商标管理、品牌维护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商标使用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充分了解土右旗旗情及商标注册使用情况后,霍武副局长对土右旗在商标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土右旗下一步如何实施好商标战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鉴于商标品牌工作专业性较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给地方企业以更高水平的指导。二是要加强同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为地方政府出谋划策,做好商标注册指导和宣传、动员工作,加强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和使用。三是加强“三名”商标创建指导,提升商标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高商标使用效率。四是在地理标志的注册和使用上,要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把土右旗申报的地理标志商标“土默特右旗大福计小米”作为主推品牌有效使用,凡是在土右旗种植的小米,积极鼓励支持使用地理标志商标,建立“土右旗小米商标体系”。同时建议挖掘土右旗有代表性的地方标志商标。霍武副局长建议查询“阿拉塔汗、长生天”等名称能否申注部分文化、旅游等相关商品、服务系列商标,形成土右旗区域公共品牌体系。同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要在加强土右旗涉农产品、龙头企业的商标品牌建设方面下足力气,为地方企业和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方面做足文章。(兰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