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第二届“计量筑梦 我爱北京”夏令营活动开营

2016-07-19 16:4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高 阳)2016年7月19日下午,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与云南省质监局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计量筑梦 我爱北京”夏令营活动,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正式开营。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蒲长城,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勇以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云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后,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秘书长进行了第一堂计量科普知识讲座。来自云南省独龙族、傈傈族、怒族的九名学生、两名老师,以及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的两名大学生和北京的四名中学生将参加为期七天的全部夏令营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蒲长城理事长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他在发言中,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各位小营员的欢迎和关心,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计量历史、文化以及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指出,计量是关于测量及其应用的科学,计量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计量是国家质量的基础,是科技的基础,也是人们身体健康的技术保障。因此要学好计量,用好计量,并发展好计量。对现在的中学生来讲,物理、化学中都有与计量有关的知识。夏令营是孩子们愿意参加的一项活动,寓科学于快乐学习中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希望孩子们抓住这个很好的机会,认真学习计量科学知识,长大后应用好计量科学知识,为国家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和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勇先后发言,既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也对办好此次活动提出要求和希望。

  此次夏令营活动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举办有重要的意义。计量是国家量值的“发源地”,一切测量的量值都有基准,而这些基准大都保存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并从这里传递到全国各个行业,传递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各个角落。计量是国家质量的基础,是科技的基础,是创新的种子和引擎。因此,开营仪式从计量院开始,也标着着“计量梦”从这里开始。

  根据日程安排,夏令营的学生还要参观清华大学实验室、中国计量科学院实验室、国家航天实验室等,听计量专家、教授讲解计量科学知识,还要参观科技馆、中华航天博物馆等,亲自感受计量在科技中的应用,还要到故宫、国家历史博物馆寻根计量历史,感受计量的文化以及计量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可以说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让计量在孩子心中筑起梦想,也让计量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