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锅检院组织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6-07-17 15:2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016712日上午,内蒙古锅检院组织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和各部、室、中心的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各部、室、中心主任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各副院长和总工程师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王胜利院长做了总结讲话。

    王胜利院长指出,2016年上半年,内蒙古锅检院以全国及全区质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突出质量主题,筑牢安全防线,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总基调和“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增强监管实效性,坚持改革和法治”三篇大文章为指引,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在业务拓展、科学研究、人员培养、内部管理、党建工作、基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检验数量及检验收入实现双增长。截止630日,内蒙古锅检院共检验各类特种设备24125台(只),同比增长8.6%,检验收入2987.52万元,同比增长10.81%。二是科研及信息化工作有了新突破。今年以来,共申请总局科研项目2项,区局科研项目3项,承担特检行业地方标准9项;全面启动了获区局批复的2个自治区级检验中心建设工作;移动罐车检验监管系统及检验系统等信息化能力提升工作也在不断改进和完善。三是人员引进和培养扎实推进。以公开招聘的方式引进硕士研究生6名,有实践经验本科生6名,在职人员新考取硕士生3名,2名同志被区局筛选为系统学科带头人;共组织检验人员参加上级专业培训101人次;院里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全员业务知识更新全员培训及检验技能考核;与山东特检院开展了长输管道检验技术比对与技术交流活动。四是管理水平升级提上新的议事日程。将质量体系运行中52项制度内容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对涉及人员管理、质量考核、科技奖励、绩效考核及激励机制等方面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为进一步提高全院科学管理水平,奠定制度保证基础。五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和持续巩固。先后召开全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结合实际制定全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自身建设得到了不断加强。六是检验基地全面开工建设。今年3月份,基地建设手续已全部办结,并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车间和综合实验楼的地基建设,地上建筑正在稳步推进。

    王胜利院长强调,下半年是内蒙古锅检院检验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季节,各项工作都将进入全面的攻坚阶段,要举全院之力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继续做好各类检验业务工作。在完成好日常检验业务的基础上,突出做好大型检验项目,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二是积极为行政执法部门提供技术支撑。配合区局特设局开展好2016年“油气输运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协助呼和浩特市质监特种设备监察机构做好对气瓶充装站的压力管道的检查工作。三是按计划推进科研项目进度。加快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的研究和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推进我院承担的“自治区特种设备节能与环保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自治区电站锅炉质量检验中心”两个自治区级中心建设工作。四是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开展外派挂职学习锻炼,与先进地区检验机构进行技术比对交流、参加行业培训和完善师带徒机制等方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效果。五是全面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计划组织对现任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加强对检验人员的监督管理,做好日常工作纪律检查。六是做好基地建设施工各项工作。保证基地建设按计划甚至提前完成建设任务,争取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