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出台推动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2016-07-17 15:2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为全力推进呼伦贝尔市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发展目标,近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政府起草并出台了《关于推动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是推进工业商标品牌建设;二是加大农牧林产品商标品牌培育力度;三是大力支持发展旅游商标品牌;四是创新服务业商标品牌;五是大力宣传推广现有地理标志商标;六是加大小微企业商标品牌扶持力度;七是加快区域商标品牌创建进度。阐述了商标品牌战略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目标。到2020年,力争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6000件、驰名商标总量达到6件、内蒙古著名商标总量达到90件、呼伦贝尔市知名商标达到14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所增加,内蒙古名牌产品达到50个,实现“一旗(市区)一标(品)”的产业体系。培育10个市级以上知名服务业品牌(著名商标、老字号等),在20家企业中导入卓越绩效经营模式,争创中国质量奖,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企业25家。

    同时,提出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七项措施:一是充分发挥企业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企业运用、保护和管理商标的能力;二是完善商标专用权融资平台;三是加强商标品牌宣传推广;四是引导企业运用“互联网+”提升商标品牌影响力;五是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六是提升商标品牌交流和研究水平;七是提升商标监管与执法效能,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意见》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保障机制,促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与县域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要求各旗市区建立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发改委、经信委、财政、政府金融办、市场监管、农牧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旅游、商贸、公安、法院、史志、新闻媒体等部门组成的联系会议,并根据各自的职责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完善奖励制度,结合“呼伦贝尔市城市品牌logo”的宣传策划,塑造呼伦贝尔市商标品牌形象。

    (吴晓雨)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