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满洲里市质计所与呼伦贝尔质计所合作开展医疗卫生类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工作

2016-07-08 17:4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计量器具的管理,保障医疗卫生类计量器具在使用的过程中准确、可靠、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公民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全、可靠的就医环境,2016年6月21日开始,满洲里市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所与呼伦贝尔市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所合作,对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在用的医用CT辐射源、医用诊断X射线辐射源、医用超声诊断源、输液泵、血液透析机、血细胞分析仪等十余种约500多台(件)计量器具进行检定。

图为检定人员对医用CT辐射源进行检定

  由专业计量检定人员组成检定小组,对满洲里市第一医院、满洲里市博爱门诊、扎煤公司总医院等16家医疗卫生机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加班加点,争取尽早完成本次合作检定工作。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操作,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检定合格标识,对存在偏差的计量器具及时进行调校,确保医疗机构计量器具的准确。

图为工作人员对医用多参数监护仪进行检定

  医疗设备计量检定工作是医疗质量发展的基础,医疗质量有保证,首先必须医疗安全有保证,医疗设备所提供的量值必须准确可靠。医疗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是量值准确一致性的重要保证,是传递量值的重要形式。同时,医学计量是检验分析的“眼睛”,身为计量人,我们本着“精准、诚信、创新、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本职计量工作,做好检定校准工作。努力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营造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保障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李嘉惠)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