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俄标准、计量和认证工作区域国际交流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6-06-17 14:4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洽会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举行。按照大会安排,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黑龙江检验检疫局承办了中俄标准、计量和认证工作区域国际交流研讨会。这次国际交流研讨会被列为第二十七届哈洽会活动之一,旨在加强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中俄两国经济发展,对推动两国标准互认、计量互通、认证互信,树立质量品牌,促进产业升级、贸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4日晚,省委书记王宪魁,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副省长孙尧,分别接见了中俄标准、计量和认证工作区域国际交流研讨会俄方与会代表。

  15日、16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代表省四大班子分别会见了中俄标准、计量和认证工作区域国际交流研讨会俄方与会代表,杜吉明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上,哈巴罗夫斯克标准计量与商检中心主任鲍里斯·沙耶维奇、俄罗斯联邦技术管理和计量局远东区域局局长亚历山大·普鲁特、俄罗斯标准化计量和认证科学院哈巴罗夫斯克分院院长阿尔卡季·维什亚科夫、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标准计量与商检中心主任尤里·别尔金、俄罗斯阿穆尔州标准计量与商检中心主任尼古拉·哈年科、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工程学院创新、质量、标准化和认证教研室主任塔季亚娜·什卡利娜、绥芬河市政府副市长刘琦、哈尔滨天狼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辉,以及黑龙江省计量研究院院长曹曙光、黑龙江省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鞠福龙、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林茂青,分别做了专题发言。俄罗斯联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标准化计量与商检中心、阿穆尔州标准化计量与商检中心、滨海边疆区标准化计量与商检中心与我方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院、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中俄标准研究中心、黑龙江省质量认证中心签署了《技术合作意向书》,远东联邦大学工程学院与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通过研讨会交流,双方确定重点推动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及直属技术机构愿意与俄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州、远东大学的技术机构,建立稳定的、多层面的沟通渠道,双方相关主管部门定期举行区域会晤或区域研讨,形成经常性的、专业性的业务沟通机制。二是加强双方标准互换互译,特别是加快双方大宗过货商品标准的互换互译,共享互译成果,方便双方贸易活动,支持企业参加双方标准化活动,共同维护企业合理需求。三是增强和扩大双方在认证领域的区域间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双方企业提供认证咨询和技术服务。四是加强计量检定方法、检定流程、数据处理等方面交流,开展常用计量标准的比对,减少双方计量工作差异。五是加强检验检测人员培训、检验检测方法研究等方面的技术合作。六是积极推动将双方区域交流合作成果上升为中俄两国国家层面合作成果,扩大两国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领域的互认范围。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