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在苏州举行

2016-06-13 15:0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食品安全进社区 放心消费赢信赖

  质检总局“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在苏州举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6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在江苏苏州湖东社区邻里中心广场举行,为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了部委主题日的序幕。

  活动期间,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专程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与消费者面对面地聊进口食品,了解进出口食品消费情况,倾听来自老百姓的想法和建议。

  此次“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吸引了湖东社区近500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贯穿着与普通消费者的交流与互动,形式新颖,场面热烈。

  活动现场,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讲述着检验检疫人员严格把关,确保进口食品安全的故事;进口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巧妙设计了一问一答,潜移默化地传播进口食品安全知识;来自复旦大学的厉曙光教授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深受苏州百姓喜爱的对口弹词,让人们在笑声中改变着对进出口食品安全的认识。精彩的节目,有趣的互动,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社区居民都感受到了检验检疫部门保障进口食品安全的责任、能力和信心。

  “对进口食品了解不太多,家里面小孩买的韩国、日本食品比较多。”现场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赵小林告诉记者,活动帮助自己进一步了解认识进口食品,回家会仔细看活动发的资料,同时分享给家人朋友。

  活动现场,来自江苏各地的20多家优秀企业,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安全、健康、优质的进、出口食品。其中,参展的16家出口食品企业均属于江苏“一标两市”计划覆盖企业。所谓“一标两市”,即“一个标准、两个市场”,企业在检验检疫部门推动和监管下,坚持“一套严格标准,兼顾内外两个市场”原则,以国际先进标准为引领,推动企业提质、创牌、增效,提升我国食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增加高质量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供给。

  近年来,作为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的职能部门,质检总局逐步建立了一套基于风险分析、符合国际惯例、覆盖“入境前、入境时、入境后”三个环节的进口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体系,在确保进口食品安全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表示,希望通过“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让老百姓真正了解进口食品,让老百姓对监管起到非常好的监督作用,同时参与到进口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形成社会共治格局,最终保障食品安全,使老百姓吃得更加放心、更加安心。

  据悉,随着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全面启动,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进口食品安全进社区”的主题活动。

  (羽飞)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