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质监系统旗县局特种设备监察工作分管局长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开班

2016-05-21 15:2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针对机构改革后旗县(市区)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人员调整现状,5月9日-14日,内蒙古质监系统旗县(市区)局特种设备监察工作分管局长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开班,来自全区各旗县(市区)局分管特种设备监察工作的局长、副局长参训。

  旗县(市区)局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市场监管局工作重心前移,监管范围领域拓展,执法力量增强,基层人员亟需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管理水平。针对这一需求,区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与培训中心特组织本次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专门邀请区局、盟市局和盟市特检所业务素质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授课,通过专业讲解、图片展示、举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教学方式,对新出台的《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和特种设备目录、《特种设备安全法》、《条例》及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的监督管理、隐患的发现与查处等一系列安全监察知识进行全面系统详细地讲授。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前往内蒙古通用电梯有限公司开展电梯安全现场监督检查监管业务现场培训,将所学业务知识同实践相结合,通过查看电梯安全技术资料、现场检查电梯安全现状,直观地接触并了解电梯安全监管全过程工作要求。

  为确保培训实效,培训期间,教学管理人员严抓考勤纪律,采取签到、点名、签退等方式,将出勤率、课堂秩序作为发放培训证书的依据,对学员进行约束。培训中,课堂井然有序,培训氛围良好。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实干意识和学习意识,提升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效能,促进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不断提高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领导层依法监察执法能力,进一步夯实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基础。(张庆博)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