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时期质量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6-05-21 15:1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在内蒙古“十三五”总体规划中,从战略布局考虑,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时期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列入一类规划。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通知》的要求,内蒙古质监局成立了规划起草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起草工作于2014年9月启动。在《规划》起草过程中,工作小组搜集、查阅了大量资料和档案,整体框架参考了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北京等十余个省市编制的质量发展规划,为做到数据详实准确,参考并采用了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国家质检总局历年年鉴、内蒙古质监局质量档案、内蒙古党委政研室等部门编写的“十三五”规划专题研究报告等相关数据。2015年7月形成初稿,经过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多次对初稿进行了修改补充,后征求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委、厅、局、内蒙古质监系统学术委员会、内蒙古党校、内蒙古政府政策研究室有关专家的意见,5次修改后形成《规划》评审稿。质量目标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强区决定中设定的发展目标数据基本一致。

  2016年5月14日,内蒙古质监局组织召开会议,对《规划》评审稿进行了评审。评审组由内蒙古党校、内蒙古社科联、内蒙古工业大学、企业及有关部门的16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听取了关于“十三五”时期质量发展规划的说明,对《规划》中内蒙古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规划》框架合理,条理清楚,文字精炼,依据充分,分析全面,符合编制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评审组认为:《规划》在总结“十二五”质量发展成绩和问题的基础上,适应新形势,提出了“十三五”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贯穿五大发展理念,凸显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的要求,明确了强化质量法制建设、加快质量发展基础建设、强化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创新质量发展机制、提高质量监督管理水平、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实施质量提升工程7个方面29项重点任务,做到了继承与创新相结合、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全面与重点相兼顾,区内外相统筹、当前与长远共谋划,具备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会议建议进一步分析质量发展形势,增加互联网商务质量监管内容,明确政府与市场责任,完善保障措施,修改后提交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审定。

  《规划》的通过,对统筹规划我区“十三五”期间质量发展工作,明确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和措施,努力把内蒙古建设成为质量强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