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检验检疫局多方助力满都拉口岸发展进入快车道

2016-05-20 10:4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一季度,满都拉口岸出入境车辆、人员、货值同比增长61.4%、206.9%、86.6%,口岸人气逐渐聚集、贸易显著提升。

满都拉口岸的发展对辖区经济转型调结构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周边地区的开发开放有着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包头检验检疫局借助满都拉口岸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节点优势,推动多项重点工作,且均取得了较大进展。

加强与联检单位协作互助。包头检验检疫局与包头海关签署了《疫情货物物品移交合作备忘录》,与包头边检、包头海关共同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书,并多次与联检单位进行座谈研究,最终确定借鉴兄弟单位的协作模式开展“三互”工作。5月1日,包头检验检疫局与包头海关正式在满都拉口岸旅检出境通道、客车出境通道启动“三互”大通关模式,为今后进一步转变监管模式、服务企业便利通关奠定了基础。

积极争取地方支持。地方政府投资建设的“五进五出”货运通道于5月4日正式启用,启用当天,进口焦煤35批次、2878.4吨,铁矿石3批次、264.3吨。为确保口岸常年开放后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经包头检验检疫局与地方政府协调,又争取到了10名口岸协检员,进一步充实口岸检验检疫队伍。地方政府提供的口岸通勤车也于近日正式运行。

推动肉类口岸建设。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期间,内蒙古检验检疫局詹少彤局长等领导分别带领有关处室领导和专家到满都拉口岸进行调研工作,并根据有关要求,对口岸冷库、查验场地的选址、查验平台及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包头检验检疫局全力抓好落实,并派员到新疆等地实地对进口肉类工作进行考察学习,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的专业水平。目前开展进口肉类工作的执法和专业技术人员已基本配置到位,动物源性食品实验室也正在筹备规划中。

稳步推进各项规划。为保障口岸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肉类口岸的顺利建设,包头检验检疫局与地方政府协商,由地方政府出资建设口岸检验检疫实验楼,项目图纸已完成,即将进入可研阶段。同时积极帮扶中国国储能源集团在满都拉口岸建设铁路物流园区,预计一期工程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