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锡盟盟、市两级质监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2016-05-18 14:0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不断提升锡市市民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意识,更多掌握安全使用知识,远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伤害。5月13日上午九时,锡盟盟、市两级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执法人员深入锡林浩特市达布希勒图社区、锡市三利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锡盟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胡庆海局长、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分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曹雅艳副局长、锡市达布希勒图社区马副书记、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社区市民等人约5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上,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副局长曹雅艳对开展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活动中执法人员在小区内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警示片,同时深入小区各活动场所向市民发放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材料。

  随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人员带领记者等人深入锡市三利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了液化石油气充装、使用安全知识宣传。宣传中并结合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近期开展的《全市开展在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开展“五·一”节日期间和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在锡市6家气瓶充装站显著位置张贴了《锡市气瓶安全充装使用通告》,提醒充装站及广大市民遵守安全规定,安全使用气瓶,严禁无证充装、超期充装、非法倒装的非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播放特种设备安全警示视频片及执法人员现场讲解相关安全知识等形式,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及时传播给了市民,为提升市民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正确安全使用特种设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该局在日常工作中,将不断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和对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出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人人宣传特种设备安全、人人抵制非法使用特种设备的社会共治氛围,为市民创建一个安全、放心、和谐的生活环境。(曹雅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