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有机产品认证为切入点引导企业转型升级

2016-05-16 17:2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把服务地方经济放在工作首位,针对土右旗农民在种养殖过程中存在增产不增收的现象,土右旗领导班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通过多方面调研论证,感觉要破解这一难题必须结合土右旗洁净的空气、优质的土壤、高纯水源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只有把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好、利用好才能让土右旗农民增产增收。2016年5月12日上午,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邀请包头市质量技术监局副局长延志诚、市质监局质量科科长吴限、内蒙古恒胜咨询策划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家马玉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全文华、副局长史润桃和旗农牧局部门负责同志于与土右旗九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右旗朴农生态有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有机农产品认证及增产增收等问题。

  会上,由专家马玉平对包头市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解读,又从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普通食品、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之间的关系;有机产品认证程序;有机产品认证的作用;增产增收效果;争取政府重视的具体意见作了详细的讲解。听了讲解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学习到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土右旗九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加工基地、种植基地育苗基地。并且对九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厂房布局、产品包装、产品结构延伸、提高附加值、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了切合实际的指导,受到企业负责人好评。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以有机认证为切入点多种方式进行引导农民增产增收,更好的服务土右旗经济建设。(严晓冬)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