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巴彦淖尔市质监局对全市滴灌带生产企业进行调研

2016-05-16 16:1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滴灌带是在干旱缺水地区进行农业灌溉的一种新型节水灌溉器材,为干旱地区节水节肥和农业增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滴灌带产品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中旗、后旗及磴口县境内的干旱地区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其节水节肥和促进农业增产的作用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

  在内蒙古质监局一季度组织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滴灌带产品的质量合格率仅为55%。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滴灌带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水平,深入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农业生产资料质量安全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巴彦淖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市滴灌带生产企业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由副局长白莉带队,产品质量监督科和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全市7个旗县区的20家滴灌带生产企业。经过实地查看与了解,全市滴灌带生产企业的规模普遍较小,实地走访的20家企业中7家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模式,其余13家企业均为个人经营,平均从业人员为9人。经过了解,大部分企业未建立产品信息台账,只有部分销售账目,企业对原辅料采购及验证、投料生产、关键环节控制等均无记录。产品质量检验意识淡薄,大部分企业仅通过检查外观、测量尺寸和打压等简单原始的方式进行出厂检验,产品质量无法保证,并且对滴灌带产品的国家标准不甚了解。

  针对实地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与指导,对规范企业生产行为提出了要求并限期进行整改,并为企业赠送了滴灌带产品的相关国家标准文本,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合格,进而保护广大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张丽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