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综合监管优势护航春耕

2016-05-05 15:5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进入春耕备耕以来,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三局合一后的综合执法优势,全方位、立体式对全旗涉农市场开展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为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撑起保护伞。

  一、扎实推进“红盾护农”保卫战

  全面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对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以及农资票证帐卡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主体资格不合格的坚决清除市场,完善农资经营者自律机制和管理制度,实行农资商品留样备案,清查假劣、三无农资,检查农资经营者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是否健全,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组织开展了对化肥、农膜的抽检工作,截止目前共排查农资经营户120余户,抽检化肥18个批次,农膜1个批次。

  二、全面启动“质监利剑”专项行动

  一是 组织召开滴灌带生产企业集体行政约谈会,对鄂前旗地区11 家滴灌带生产企业进行行政约谈; 强化滴灌带生产企业后续监管,对抽检不合格的2100圈不合格滴灌带封存,要求生产经营户在复检报告未合格之前不得销售,同时强化生产配料、质量控制和产品检验意识,建立健全产品生产及销售台账,确保在春耕时期,滴灌带不出现任何质量问题。二是开展农资经营点、农资生产企业定量包装和计量器具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三、畅通消费纠纷投诉受理渠道

  充分发挥申诉举报网络“三线合一”的受理作用,开通护农投诉举报热线,凡涉及农资商品质量的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受理投诉、案件查处相结合的行政执法网络,切实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季度以来,受理解决 农用机械消费者投诉4件。

  四、多种形式强化法律法规宣传

  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送法维权宣传到田间”主题活动,印制《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 《如何鉴别假冒伪劣农资常识手册》宣传册3000余份在农村定期集市上广泛散发; 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介作用,引导农资经营户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增强自律意识,进一步扩大执法行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晓娥)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