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推进“商标效应提升年”

2016-05-05 15:5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鄂托克前旗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全力实施商标注册帮扶和品牌创建工程,引导企业树立商标意识和品牌价值理念,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2016年确定为“商标效应提升年”,着力打造3-5个在全区有影响的农畜产品品牌,提升鄂托克前旗农畜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

  一是目标引领。 撰写《鄂托克前旗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意见》。《意见》确定了鄂托克前旗未来五年商标战略发展的目标,提出到2020年,商标注册量达到500件以上,其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达到1件以上,农畜产品商标总数达到300件以上;中国驰名商标达到1件以上;内蒙古著名商标达到5件以上;鄂尔多斯市知名商标达到20件以上。目前,鄂托克前旗有效注册商标327件,其中内蒙古自治区著名商标2件,鄂尔多斯市知名商标12件。2016年有效商标注册增长要达到8%,全旗新增注册商标要达到26件,年内力争新增“三名”商标8件。

  二是重点引导。 全力以赴做好“鄂前旗羊肉”、“城川辣椒”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的培育注册工作。年内要会同有关部门完成地理标志商标的资料收集、整理、申报工作。同时要积极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开办网店(网上店铺)和微店(微信店铺),扩大销售渠道,力争将鄂托克前旗的名优农畜土特产品通过电商平台推向区内外。提高农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三是服务延伸。 严格执行“四书一卡”制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建立辖区商标台账和商标品牌培育库,做到服务监管有痕迹。制定“一所多标”、“一乡多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培育商标的数量、品牌和时间进度。指导各基层所健全和完善培育知名、著名、驰名商标品牌数据库,积极帮助企业规范指导申报驰名、著名、知名商标,将商标品牌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今年将重点扶持“蒙根花”、“天骄情”等商标为自治区著名商标,全方位推进全旗商标战略的实施。

  四平台搭建。 激活休眠和闲置商标,通过商标转让、商标授权使用许可等多项举措,使休眠和闲置商标得到合理的运用,降低闲置率,提高使用率。(曹竹林)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