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全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创建和验收培训班在呼开班

2016-04-24 18:2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为贯彻落实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和验收工作,深化企业标准管理改革,提高标准供给质量水平,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以标准化结构性改革支撑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4月13日-15日,受内蒙古质监局标准化处委托,内蒙古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创建和验收培训班,内蒙古质监局副巡视员高英杰、标准化处处长董玉霞、标准化院院长贾双文、培训中心主任卢娜出席开班仪式,各盟市局标准化科负责人及标良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费由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专项经费承担。

开班仪式上,内蒙古质监局副巡视员高英杰指出,2015年我国实施《中国制造 2025》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这与德国工业4.0可谓异曲同工,《中国制造 2025》是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整体谋划。在这场行动中,标准化工作毋庸是基础性的、支持性和引领性的。全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是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要内容,目前,创建标良企业在自治区还是首次,此项工作还是弱项短板,相信通过创建活动,对提升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标良企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董玉霞强调,2014年7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正式发布,从任务提出至今已历时过半,两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各项工作任务按计划循序开展,我区标准化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但由于标良企业创建工作在我区首次开展,因此很多具体工作仍在边摸索边开展。2015年自治区确定在14个盟市的15家企业开展创建工作,今年6月开始验收,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涵盖了创建工作中涉及的各方责任人:既有企业创建负责人、各盟市标准化科负责人,同时也有全区创建工作验收专家。希望各方珍惜学习机会、立足本职工作,在验收之前查缺补漏,完善工作。

为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推进创建、验收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培训在师资选用上十分用心。特邀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中国标准化技术咨询中心特聘咨询师、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培训部特聘培训教师赵祖明授课。赵祖明系统地讲授了现代标准化的特性、企业标准化与各类专业管理体系、企业标准化良好行活动确认等内容。由于赵祖明老师长期从事国家标准体系编写,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其授课内容深受学员欢迎,除了课上的积极互动,课下赵老师周围也被围得水泄不通,就各自实际工作开展中的困惑请赵老师释疑。一位来自阿拉善的企业负责人表示,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听赵老师授课,每次都有新认识、新收获、新体验,希望此类培训多举办、时间更长些。

本次培训除了常规的理论授课,4月15日下午,还安排了两场特殊会议:标良企业——工作报告会,评审验收专家——工作指导会。报告会上,15家试点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创建情况、进展情况及创建过程中积累的经验、遇到的问题等,内蒙古质监局就下一步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和布署。内蒙古质监局副巡视员高英杰听取报告后,对企业送上“推进顺利、指导有力、初见效果”12个字,对盟市标准化科送上“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服务至上、要出成效”16个字,肯定了各自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地方企业标准决定了产品质量和创新标准,盟市局标准化科水平决定了地区标准化工作水平,希望各相关方不仅要负责任,同时也要出成果。本次标良企业验收是一次性的,不搞补考和二次验收,预祝15家企业顺利通过验收,在标准化、生产、经营、效益等方面为自治区企业树立良好榜样和标杆。

标准化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技术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本次培训,不仅为各盟市局标准化科和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创建、验收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有效的指导,同时也为双方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平台,对下一步开展验收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梦博)

(责任编辑:我叫何柠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