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特检院电梯安全知识走进小学校园

2016-04-23 10:0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016年4月15日下午,内蒙古特种设备检验院在春蕾第一小学开展了一场“关爱生命,关注乘梯安全”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春蕾第一小学多媒体教室,200余名师生全神贯注地聆听着电梯安全常识专题讲座。

内蒙古自治区特检所副院长高炯生动讲解了乘坐电梯、自动扶梯安全常识和典型事故案例。小朋友们时而认真听讲,时而踊跃举手发言,形成了你问我答的热烈互动场面。三年级的一位小同学听后兴奋地说:“以前乘电梯的时候经常和伙伴们在电梯箱体里蹦跳,听了这堂安全知识课后,我再也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三年级老师刘佳听了安全知识讲解后说:“我不仅要自己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做,还要教育我的家人和学生也要遵守特种设备安全规定,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活动中,春蕾第一小学王校长指出:对学生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应急救援能力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以春蕾第一小学为示范性窗口,将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更好的推广宣传。随后内蒙古特种设备检验院高炯副院长强调,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为学生保驾护航,电梯安全应该从娃娃抓起。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正是本着这个目的,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大家正确掌握电梯安全自救方法,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从而有效增强和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高炯副院长就如何预防电梯事故、怎样实施特种设备应急自救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在听取广大师生的问题后,耐心系统的为广大师生讲解了电梯安全知识,扫除了广大师生在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处理方式上的盲点。

内蒙古特检院针对学生群体的特点,采用了放映动漫短片的形式,更直观、更全面的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乘坐电梯、自动扶梯的安全注意事项,演示了错误乘坐或使用电梯的行为,普及了电梯突发事件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针对春蕾第一小学多媒体教室容纳人数的限制,内蒙古特种设备检验院派出电梯检验专家,在春蕾第一小学操场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展板讲解。

此次活动共有800余名师生参加,内蒙古日报及北方新报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李斌)

(责任编辑:我叫何柠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