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2016年“中国质量协会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6-04-22 14:1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祝何)4月21日,“中国质量协会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在北京市中国质量大厦举行启动仪式,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段永刚等出席。

  首期“中国质量协会大讲堂”活动于启动仪式后举行,国际TRIZ协会主席谢尔盖·伊克万科博士介绍了国际最新的TRIZ动态,并进行会上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详尽了解了TRIZ原理创造性解决质量问题的国际前沿权威理念,收获颇丰。

  据悉,2016年7月,由中国质量协会承办的国际TRIZ年会将于北京召开,年会涵盖理论、经验、研究、应用、教育和实践等在内的广泛内容。届时,世界各国创新及质量管理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将围绕创新方法展开的跨学科国际论坛,年会召开前后,还将召开专题培训,并组织到标杆企业进行观摩交流。

  中国质量协会作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质量组织之一,承担着传播先进的质量理念、方法和技术,组织各种形式的全国性质量推进活动,提供专业化的质量服务,为提升个人能力、组织和国家的竞争力做出贡献的责任与使命。因而,开展卓有成效的质量提升、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广大企业重视质量文化建设、品牌培育工作,掌握开展质量品牌管理工作的系统方法,更加有效地自主开展相关工作必将成为中国质协未来工作的重点。

  与此同时,为了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所提出的改革宏观环境下,中国质量协会不断提升在市场环境中的核心竞争力水平,不断扩大协会在国内外质量、品牌管理领域的影响力,中国质量协会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质量协会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

  “中国质量协会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拟通过“嘉宾现场演讲+场内互动+协会官网发布”的模式,邀请国际、国内享有盛誉的质量大师、品牌大师、具有先进管理经验与创新思想的企业管理者作为演讲嘉宾,充分分析当今经济形势、产业环境,帮助企业组织应对在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过程中所遭遇的问题与挑战。

  此次“中国质量协会大讲堂”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其根本目的即在于通过构建一个具有高度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水准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弘扬工匠精神的基础上,鼓励和帮助各行各业各组织勇攀质量高峰,打造更多消费者满意的知名品牌,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为促进经济“双中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祝何)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