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包头市城市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16-04-21 16:2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品质鹿城更高质量发展

——包头市城市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16年4月14日,包头市人民政府在青山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包头市城市质量发展大会”。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黄国梁、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学军、自治区质监局副巡视员武路希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包头市人大副主任白志强、市政协副主席杨泽繁莅临指导。包头市政府秘书长郭甫欣参加会议。包头市政府副市长安润生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是包头市在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委会精神为指导,把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增强核心竞争力作为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切入点,用质量提升对冲增长速度的放缓,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协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重要时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包头市首次以城市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的会议。

  会上,包头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质监局局长袁宏志通报了包头市近年来城市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对2016年城市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隆重表彰了2015年度包头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和个人;稀土高新区管委会、北方股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作了典型发言。

  经过多年的努力,包头市城市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01年在自治区率先开展了质量兴市活动,并先后两次荣获“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光荣称号;率先在自治区开展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并创造性地把质量强市和文明城市“两个创建”工作有机结合,独辟出一条富有包头特色的创建之路,包头市荣获“2015年度全国十大质量魅力城市”称号;率先在自治区开展了旗县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进一步推动了政府对质量工作负总责责任的落实;率先在自治区开展标准化工作示范城市建设,更加突出了标准化建设的保障作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市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升,重点产业和优势企业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品牌对经济增加值的贡献度不断加大,促进了经济发展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黄国梁在讲话中指出,包头市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部署质量发展工作,意义重大。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包头市委、市政府对质量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是主动坚决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包头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城市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包头推动城市质量发展,不仅要实现自身发展质量的提升,更要总结出一些可推广的经验,形成一些可复制的模式,为自治区实施“8337发展战略”和质量强区工作提供经验和支撑。在城市质量发展过程中,要着力在规划引领、政策引导和夯实基础上下功夫。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的召开,树立起包头质量发展的大旗,凝聚共同的价值追求,让质量发展深入人心,为质量强市建设、进而为质量强区、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质监局副巡视员武路希代表自治区质监局对包头市城市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包头市质量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包头市要把握住自治区政府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的发展大势,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内蒙古质量强区决定和内蒙古质量大会精神,全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在自治区质量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包头市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强有力保障。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学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广大质量工作者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就包头市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城市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城市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动城市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落实城市质量发展责任。他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对质量发展负总责的责任,切实把质量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化大质量工作机制,各地区、各部门齐心协力、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质量安全的原则,抓好分管战线的质量发展工作,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包头市政府副市长安润生对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地区、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质量工作对提升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做好质量发展工作作为当前适应发展新常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举措。二是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质量发展工作任务。特别是要按期完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三是要加大日常联合督查督办力度,务求实效,对责任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不断完善对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年度质量发展目标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发挥好导向作用。

  国家质检总局、自治区质监局有关人员,包头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市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市打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旗县区政府、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包头市质监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叶子蔚)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