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2015年度全国质量技术奖励大会暨第十三届全国六西格玛大会举行

2016-04-21 13:0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祝何)4月19日至20日,全国质量技术奖励大会暨第十三届全国六西格玛大会在开封举行。此次会议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为主题,安排了表彰奖励、主题演讲、项目成果与经验分享、创新与发展论坛、项目发表赛总决赛、有关奖项申报说明及程序介绍、2016年度中国质量志愿者活动等相关内容,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代表以此次会议为平台,进行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在分享质量技术及六西格玛管理应用创新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质量技术应用领域理论和实践创新动态、变化趋势以及其他共性问题。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并为获得“2015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的企业,2015年度“全国六西格玛、精益管理、质量功能展开、可靠性管理优秀项目”的团队,以及“全国推进六西格玛管理先进单位”、“刘源张质量技术个人奖”的获奖人员颁奖。

  在大会开幕式上,贾福兴以“创新驱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题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质量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内生动力。作为质量工作主体的广大企业,更要责无旁贷地在推动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发挥应有的作用,通过经营理念和质量观念的转变,积极并创造性地应用管理技术,将专业技术高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满足并争取超越顾客需求,塑造自身品牌优势,从而更好地应对国际竞争,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的转型升级。

  大会邀请到杨善林、谢尔盖·伊克万科、冯耀岭等8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分别就“互联网的资源观”、“TRIZ与企业质量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

  2015年度全国质量技术奖励方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航天型号通用质量特性保证体系的构建与实施”项目获一等奖;青岛海尔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网络化360°用户交互体验模式(i-360TCE)的建立与实施”等项目获二等奖;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石化装置在役管式加热炉安全性能及剩余寿命评估技术研究”等项目获三等奖;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分层审核,对接国际客户,提高产品直通率”等项目获优秀奖。

  此外,平安银行“银票质押业务流程优化”等345个项目获2015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六西格玛优秀项目;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CZ-3A系列运载火箭优化发射场测试发射流程”等49个项目获2015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精益管理优秀项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研究发展中心“QFD方法在新型着陆滑跑系统研制中的应用”等9个项目获2015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质量功能展开优秀项目;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可靠性技术在特大型城市复杂输电线路设计中的应用”等9个项目获2015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可靠性管理优秀项目。

  经质量技术突出贡献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质量协会批准,授予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希勇等16人荣获2015年度中国质量协会刘源张质量技术个人奖。

  本届大会设置“创新与发展论坛”,来自可口可乐、航天二院、神龙汽车、天津大学、郑州大学等知名企业管理者和高校专家,以及来自美国、日本的质量专家围绕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大数据时代下的质量管理变革、国际精益六西格玛标准等多方面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和代表们展开交流互动,受到了与会代表欢迎。

  会议还同期举行2016年度中国质量志愿者活动,近150名代表参与了“行走的中国质量”志愿者活动。通过健步走的方式,身体力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中国质量志愿者力量,推动质量强国战略。

  会议同期举行了全国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总决赛,遴选2015年度全国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各赛区的优秀项目团队,现场展示项目实施过程及成果,优中选优,树立全国标杆,促进六西格玛团队改进能力和成果水平不断提高,其中,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免清洗全自动洗衣机设计项目获得了本年度冠军。

(责任编辑:朱祝何)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