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敖汉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6-04-15 15:4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内蒙古敖汉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适应经济新常态,从自身职能出发,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一是结合队伍整合和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做好业务窗口建设。通过政策、办事流程上墙、明了企业审批办事流程,使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软硬环境建设到位。二是指导小微企业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办理产品标准执行登记和标准备案工作,做到按标准生产、按标准检验。积极帮助小微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开展产品质量缺陷分析,不断提升中小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争创名牌产品,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三是帮助小微企业做好计量工作,指导企业建立计量器具台账,做好计量器具日常维护。加强对小微企业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的服务指导,帮扶企业建立和完善能源计量体系,挖掘企业节能潜力,进一步提升其能源计量工作水平。四是落实商标带动战略。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小微企业增强“企业发展,商标先行”意识,全面提高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支持小微企业争创知名品牌、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打造品牌。五是严格履行市场监管执法职责,认真落实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注重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行政指导,引导其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依法严肃处理不合格企业,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六是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各类专业市场等重点领域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通过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发挥党员党组织的作用,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敖汉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田元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