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质监局与黑龙江大学携手开展中俄标准对比研究

2016-04-14 14:2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3日,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黑龙江大学在哈尔滨江北国家级质检中心园区签署了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黑龙江大学中国俄罗斯标准对比研究合作协议和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研讨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服务龙江丝路带建设。

  签约仪式上,省标准院院长林茂青和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分别介绍了黑龙江省对俄标准化研究工作开展的情况和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系工作情况。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升,黑龙江大学校长何颖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张升同志指出,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合作的前景意义非常重大,双方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加强中俄标准对比研究,有利于促进黑龙江改革开放和对俄贸易发展。质监部门要发挥好中俄标准研究中心的作用,全面开展与黑龙江大学合作,发挥优势共同开展工作,形成与黑龙江省高校合作的机制。黑龙江大学有强大的俄语翻译技术团队,为做好中俄标准的翻译工作提供了底气。此次合作将解决中俄标准研究中心发展的难题。

  张升同志要求,按照约定寻求双方更广泛的合作。一是进一步研究明确方向,紧跟龙江陆海丝路带的建设,选择重点、选择方向、选择能收到成效的方向去做。二是为进入中心服务的师生创造好条件,在服务保障上做细做实。在人力物力上向重点工作倾斜,为主体业务服务。三是黑大是黑龙江省的知名大学,具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学科优势,希望黑大为多输送俄语人才,共同开展中俄标准研究工作,双方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宽,合作越来越好。

  何颖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质监部门在服务社会发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学的人才培养要把社会服务和知识传导有机的结合起来,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质监部门合作,共同开展工作。黑龙江大学的俄语专业在全国的俄语教学中具有优势,很多重要会议的翻译工作都是黑大负责。黑龙江大学不只有俄语专业还有其他学科,标准有很重的文化分量,希望能把双方优势融合起来,发挥综合性院校的优势,整合黑大的力量,完成标准的翻译工作,并深入的开展全方位合作,抓紧中俄紧密合作的机遇,把制定标准这项两国合作的基础和依托做好,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黑龙江大学中国俄罗斯标准对比研究合作协议和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两个协议的签订,不仅为中俄标准互译互通提供了专业的人才支撑,更为开展中俄标准对比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在木林、矿产、日用消费品、有机农产品及食品、公共服务、生态环保、能源、建设工程、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九个方面进行中俄标准互译和对比研究,并将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黑龙江劵)翻译推荐到俄罗斯,进而有力推进黑龙江省“五大规划”、“十大重点产业”、“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等发展战略的实施,为服务我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