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鄂市特检所车载气瓶站悉心为市民答疑解惑

2016-04-12 11:1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你们收费怎么跟改装厂的收费是一样的呢?我们以为自己亲自过来检验怎么也应该比改装厂代检收费少才对啊,是不是多向我们收费的呢?”2016年03月28日一早一位前来鄂市特检所车载气瓶站检验车用气瓶的市民不满道。

压缩天然气(CNG)不仅是一种清洁燃料,更重要的是可降低运营成本及维修费用,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油改气”,那么需要进行车用气瓶定期检验的用户也随之增多。车用气瓶定期检验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市民自己开车前来检验,另一种是可以找具有正规改装资质的改装厂代检。那么为什么收费一样呢?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的规定,55L-80L容积的车用气瓶需要收取230元的定期检验费以及100元的拆装监督检验费,容积大于80L的气瓶,容积每增加10L加收10%的检验费,不足10L按10L计算,甁阀有到期的再另行更换。问题就在于这100元的拆装监检费,若市民选择改装厂代检,那么气瓶的拆装工作便由改装厂来完成,因此这100元便由改装厂收取,这就是改装厂收费与该站收费一样的关键所在,因此,广大司机师傅们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更为适合自己的检验方式。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这位师傅也恍然大悟。其实很多市民都是第一次前来检验,缺乏经验,针对这种情况,该站工作人员也会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诚心服务、耐心服务、悉心服务、暖心服务,在讲求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检验任务,争取做到让每一位前来检验的市民满意。(郝春雪)

(责任编辑:高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