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专项行动推动惠农护农

2016-03-13 12:3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开展农资计量专项行动,保护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本次专项行动以农资经营部、销售店、批发单位为重点,着重检查种子、农药、化肥等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农资经销商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等。同时,重点查处农资经销商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缺斤短两等欺农坑农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注重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积极向各农资经销商宣讲《四川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督促其落实诚信经营、公平交易主体责任;主动向农民群众现场演示辩别合格计量器和定量包装农资的简易方式,以及识别计量作弊简便方法。检定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19家农资经销商现场免费检定计量器具21台件,减轻经营者负担、保障了量值准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