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山东莒南县质监局开展《准则》《条例》学习培训宣传活动

2015-12-22 16:5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培训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县局高度重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工作,根据上级有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工作部署要求,县质监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培训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培训活动计划,召开党组会议、党支部会议和全体党员大会,有力有序有效组织开展好学习培训宣传活动。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执行落实好《准则》《条例》要求。《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学习培训宣传活动的长效机制。学习培训过程中,严格落实学习培训相关制度,完善相关教育机制,健全全程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严格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认真组织开展《准则》《条例》学习培训宣传活动,持续开展相关的党内法规制度规定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准则》《条例》学习培训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

   四是创新手段,利用微信飞信等先进网络技术教育平台开展好学习培训宣传活动。该局根据县纪委有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沂蒙清风”微信公众号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平台,充分发挥先进网络技术教育平台优势,认真学习图文并茂的廉政咨询、廉政要闻、政策解读、以案说纪等栏目内容,方便学习活动,提高学习效率。

   五是强化考核,确保《准则》《条例》学习培训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及时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开展学习,要求认真细致、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的学习,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同时,对学习《准则》《条例》情况进行闭卷考试测试,测试成绩纳入全年考核,确保《准则》《条例》学习培训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程纪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