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体系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15-12-21 11:0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获悉,2015年11月27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体系研究”项目验收会在京顺利召开。国务院参事张纲、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赵光静主任以及标准化领域、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家电网公司赵光静主任致辞并介绍参会专家。然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代表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国网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等组成的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经研究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合同规定内容,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体系研究”项目,在借鉴已有技术标准实施评价方法、调研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建立了贯穿公司各单位、各层级的、由“4个层级、6个环节、25个评价对象、60个关键问题”组成的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方法,提出了相应的评价细则,并建立了自上而下“逐级分解实施、逐级监督评价”、自下而上“逐级反馈建议、逐级改进提升”技术标准实施和反馈机制,研发了技术标准实施和反馈工具原型,并在国网甘肃省公司等五家省(市)公司开展了试点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研究成果,为国家电网公司持续提升技术标准实施能力和技术标准质量提供了有效方法,有力推进了技术标准在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各业务、各岗位工作中的落地实施,加强了实施监督,也为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高效运转提供了方法和技术支持。同时,研究成果也是对我国标准化工作改革提出的“建立标准实施信息反馈和评估机制”的有效响应,可作为国家推进企业技术标准评价工作的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