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2015年标准文献知识管理与服务学术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2015-12-21 10:5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获悉,2015年11月19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和《中国标准化》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15年标准文献知识管理与服务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国家海洋局等17个单位的28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张祖宏副院长到会并致辞。

   张祖宏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标准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是标准化、图书馆学、信息管理科学、信息技术等多个学科的交叉领域,是知识经济时代的重要特征,是标准化信息服务提供者的发展方向。

   国家标准馆副馆长陈云鹏表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与大家交流和共享标准文献知识管理与服务的创新发展,探讨标准知识管理与服务如何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发挥重要作用,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下,如何为社会公众、政府与企业、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提供公益性支撑和服务。

   会议分为“大数据与标准信息服务”、“行业企业标准知识服务实践”和“地方标准知识管理与服务研究”三个板块。与会代表结合自身标准化工作实践,围绕大数据在标准信息服务中的应用技术、行业标准信息服务中面临的问题、地方标准知识服务的新方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希望每年都能相聚在一起,就标准知识管理与服务、标准支撑“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主题展开讨论,分享观点和和经验,共同推动标准文献公益性服务和知识管理与服务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