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双打”重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技术方法研究项目验收会在京召开

2015-12-10 09:4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获悉,2015年12月2日,质检总局科技司在北京组织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承担的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双打’重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技术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12104019)进行验收。来自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兽医药检定所、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9位技术和财务专家组成了项目评审组,质检总局科技司王甲正处长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所刘文所长作为项目负责人,对“‘双打’重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技术方法研究”项目的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及财务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汇报。该项目提出了“双打”重点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通用技术方法集;开发了2项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技术相关软件;完成收集了相关标准331项,检测方法368项,规范性文件25项;围绕白酒、葡萄酒、茶叶、中药材、粮食及加工品等5大类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研制完成了“双打”重点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技术方法及技术操作规程共18项,并开展了超过180批次取样检测工作。项目组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内容,专家组进行了详细质询和审核,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该项目设计了通用技术方法分析确认和检验鉴定技术方法研究两个版块,共产出了以下成果:形成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检验鉴定技术方法集,为确认和制定“双打”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技术方法提供参考和依据;开发了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技术软件,可面向检测机构和研究机构提供方法查询和确认服务;建立了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检验鉴定技术方法,可为食品与农产品风险监测、地理标志产品真伪鉴别、监督抽检、执法打假等方面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