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中国计量院与国际计量局在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5-11-10 15:1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官网获悉,11月3日,在京参加亚太计量规划组织(APMP)全体大会及其相关活动的国际计量局(BIPM)局长马丁·米尔顿博士(Dr.Martin Milton)、国际计量委员会关键比对数据库(CIPM KCDB)协调员苏姗妮·皮卡德博士(Dr. SusannePicard)到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与院长方向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会后双方就食品安全和时间频率计量领域的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

   米尔顿博士首先肯定了中国计量院近年在应对单位制变革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代表BIPM感谢中国计量院在计量国际互认(CIPMMRA)框架下,为越来越多的关键比对发挥主导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全球计量合作,推动计量科技进步,帮助发展中经济体建设自己的计量能力是BIPM的责任,同时也离不开中国计量院在内的各国国家计量院支持。对于中国计量院与BIPM在有关食品安全领域开展合作,他表示:食品安全影响着世界粮食贸易、直接关系到各国人民的福祉,感谢中国计量院承担了相关项目中的重要任务,这将满足亚非国家人民对此的迫切需求。他对中国计量院在时间频率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中国计量院为组织承办2017年国际绝对重力仪关键比对表示感谢。随后,米尔顿博士简要介绍了未来2年BIPM修订CIPMMRA细则的规划,以使该互认更具影响力和公信力。

   中国计量院方向表示,中国计量院高度重视与BIPM的合作,并愿意继续在BIPM所提供的平台下,为国际计量事务做出应有贡献。

   参与会议的还有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段宇宁、相关职能部门、化学所、时间频率所和电离辐射所的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