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发布2015年电商平台蚕丝被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一半不合格

2015-10-29 14:2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5年,质检总局针对网络销售的蚕丝被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抽查显示一半的产品质量不合格,涉及纤维含量、ph值、填充物等质量问题。


  本次抽查采取“神秘买家”从电商平台买样的方式,抽取了12个省(市)135家企业生产的154批次蚕丝被产品。经检验,62家企业生产的74批次产品合格,抽查合格率为48.1%。检出75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1.9%。

  在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如下:

  1.纤维含量问题。本次抽查发现52批次产品标注的纤维含量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纤维含量不合格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产品“标称”纤维与实际不符,以及实测含量超出了标准规定的允差范围。

  2.pH值问题。本次抽查发现16批次产品的pH值项目不合格。其中,15批次产品的胎套pH值检测不合格,1批次产品的填充物pH值检测不合格。pH值检测不合格是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安全性问题。

  3.填充物问题。本次抽查发现39批次产品的填充物质量偏差率不合格,主要是存在短斤缺两现象;发现10批次产品的填充物品质不合格,主要问题表现在以短丝绵冒充长丝绵以及含杂质过多;发现9批次产品的填充物含油率超标。

  质检总局表示,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将依法严肃进行处理。特别是对抽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的,应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突出质量问题,如pH值(填充物及胎套)、纤维含量(填充物及胎套)、填充物品质、填充物含油率、填充物质量偏差率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