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中国标准走出去研讨会暨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5-10-23 10:0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获悉,10月21日,作为2015年世界标准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了中国标准走出去研讨会暨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会。马林聪院长,邱月明副院长、李爱仙总工、巫小波副院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外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内70余名相关科研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计划科研与国际合作部主任白殿一主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马林聪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标准走出去和国际标准化工作是全国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技术工作、支撑ISO理事会和技术管理局等高层管理工作、探索和推动中国标准的海外应用等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马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搭建了分享和交流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内容紧扣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标准联通一带一路人才筑就标准未来”,会议特别邀请国家标准委国际合作部郭晨光副主任就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对该院今后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计划科研与国际合作部于立梅副主任做了中标院国际标准化工作整体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特别邀请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欧阳劲松所长和ISO/TC8(船舶及海洋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李彦庆所长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陈健华博士、刘猛博士、夏玉娟博士、丁文兴博士及孙文峰博士一起从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国际职务、中国标准走出去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用典型案例等方式分析总结了成功经验,为该院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人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