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中俄两国拓宽检验检疫技术标准合作空间

2015-10-10 10:02: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9日讯(记者曲静)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期间,检验检疫部门将举办中俄两国技术规范合作研讨会、中俄两国动植物领域会谈、自由贸易协定和生态原产地政策推介等活动,以此拓宽两国技术标准合作空间,这是记者从9日由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中俄博览会检验检疫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中俄技术规范合作研讨会将通过中俄标准体系、认证认可体系、检验检测监管体系等框架交流与合作研讨,促进两国贸易便利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建设。其中,俄方参会人员为俄罗斯工业贸易部、俄罗斯联邦标准与计量署、俄罗斯技术标准委员会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俄罗斯066技术委员会、俄罗斯“特殊资源”国家中心联合会、俄罗斯汽车及汽车发动机科学研究所、俄罗斯联邦有关州标准认证中心及俄罗斯铁路机械设备联合公司等企业代表;中方参会人员为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黑龙江、吉林等直属检验检疫局以及中方企业代表。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将利用多国企业参展的契机,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以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宣传指导助力此次博览会。会议期间,将加大在自贸协定和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方面的现场服务,设置展台,走访企业宣传,对企业咨询面对面解答。

   此外,博览会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将与俄罗斯兽医与植物卫生监督局就双方关心的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贸易进行技术会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