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携《进出口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走进社区

2015-06-29 11:10:33 中国经济网


   质检总局6月26日上午在北京小关街道举办主题日活动暨“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在启动仪式上质检总局发布了《进出口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

   来自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局的相关负责人与食品安全专家、学者和监管人员一起,同广大社区居民进行现场互动,介绍我国的进口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和制度措施,解答群众心中的疑问,回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我们退休了,平时获取信息都是通过电视、网络,很少能近距离跟政府主管部门坐在一起,聆听他们的权威解读,希望你们以后还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朝阳区小关街道居民周女士在质检总局6月26日上午在北京小关街道举办主题日活动暨“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启动仪式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百姓的心声。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回应说:“是的,我们能够面对面了解百姓的心声,这是非常好的方式,同时,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们的宣讲让百姓对我们的进出口食品安全更放心,对未来更有信心......”

   这个温馨的互动画面就发生在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自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局的相关负责人与食品安全专家、学者和监管人员一起,同广大社区居民进行现场互动,介绍我国的进口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和制度措施,解答群众心中的疑问,回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国进口食品贸易持续快速增长,2014年我们从180多个国家进口食品农产品15222.42万吨,进口量是10年前的2.6倍,进口食品已经成为百姓餐桌上食品的重要来源。进口食品安全问题也倍受人民群众关注。

   质检总局今年的主题日活动紧扣“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这一主题,组织全国各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通过与广大社区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向广大消费者介绍我国的进口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以及质检部门的监管实践,使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加深对进口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制度措施和食品安全现状的了解,增加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启动仪式当天,向社区群众印发科普读物11100份。10000余人次参观展板展示,7250名社区群众聆听专家讲座,专家和监管人员现场回答了群众的咨询。

   启动仪式上,质检总局发布《进出口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发布食品安全信息。活动前,质检部门借助互联网优势和12365投诉举报平台,收集消费者最关心的进口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拟定宣传交流内容,保证了交流互动的针对性,增加了消费者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责任人与社区消费者现场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消费者反映良好。

   此次主题日活动由质检总局举办,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小关街道工委、办事处共同承办,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朝阳区街道有关领导和100多名消费者参与了互助活动。(岚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